风雨无阻,激情四射,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正式鸣枪开跑!!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风雨无阻,激情四射,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正式鸣枪开跑!!

2018-12-09 17:04

 

     12月9日上午9时,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跑马精英选手及本地3800多名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激情奔跑。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温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曹征宇、文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朱明阳、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局长孟晓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本次比赛鸣枪。

 

现场高手云集,赛事全面升级

打造浙马精英赛事

 

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由文成县百丈漈飞云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冠名,由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钱江都市频道为战略媒体单位。

 

 

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8公里)两个项目,共分精英组(1000人)、体验组(3800人)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48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未经宣传的情况下,报名渠道开启2小时内,精英选手报名人数就超过了规定人数,其中男性1304人,女性332人,远超录取名额。

 

 

本次浙马精英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对全国马拉松精英选手更加精益求精,较往年的报名资格相比,今年更是提升了一个高度,成绩要求相比2017年提升了15分钟。往年的报名成绩资格为男2小时,女2小时15分今年要求男子为1小时48分钟,女子为2小时。这一要求提高了赛事水准,全面展现精英风采,更加明确了文成马拉松走的是“精英”路线这一方针。

 

 

比赛路线主要设在文成县城区,穿越文成体验风情,徜徉在千年红枫古道上,用脚步触碰历史,用双眼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较往年相比,今年赛道也做了较大提升,取消了最长的上岙岭隧道,海拔爬升减少9米,在县城城区增加了4公里的线路,这一改变,使所有跑者更容易克服自我,创造PB。

 

 

最终,来自福建的钱鼎彬以1:08:14的成绩夺得了精英组男子冠军,来自贵州的岑万江以1:09:20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亚军,来自江西的肖佐华以1:09:40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季军;来自浙江台州的潘红以1:18:57的成绩夺得了精英组女子冠军,来自浙江温州乐清的卢舒怡以1:25:47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亚军,来自安徽的李静以1:28:41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季军。

 

▲男子第一钱鼎彬冲线!

▲ 女子第一潘红冲线!

男子半马前三名

女子半马前三名

 

免费专车接驳,惊喜福利不断

奖牌亮点丰富

 

为更好地服务接送参赛选手,组委会在赛事前先后安排了11趟免费接驳车辆班次,很好的解决了选手的出行问题。另外,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安排了16家酒店,并提供免费的住宿,赢得了选手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以及马拉松爱好者更全面的了解赛事状况及文成的自然风光,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采用了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现场直播的方式,将比赛动态与文成的美景、人文历史一并展现给观众,让大家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赛事盛况,一饱眼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全程回放!)

 

 

一起来回顾精彩赛事集锦!

 

 

本次精英赛的奖牌独具匠心,采用独一无二的银质奖牌,用菱形螺旋状包裹住浙江省地图,代表了文成对浙江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与欢迎,正面橄榄枝包围着浙江马拉松的LOGO,橄榄枝作为古代奥运会的精神,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象征, 寓意深刻, 影响久远。此次奖牌设计成饰品的模样,既可作为一种参赛纪念,也可在平时佩戴。本次比赛由文成伯温冠名,奖牌底部刻有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字样,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志愿服务周到,交通安全管理

医疗保障健全,赛后贴心按摩

 

 

 

伯温故里,天然文成

好山好水好风光

 

 

文成,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境内山峦叠嶂,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1.7%,生态优越,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国内著名的“长寿之乡”、“红色之乡”、“华侨之乡”。这里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现拥有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亿年壶穴奇观铜铃山、畲乡风情龙麒源等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帝师刘基故里、激情漂流峡谷景廊、浪漫风情月老山、与猴共舞猴王谷、七星武阳乡村旅游景区等7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还拥有东方药师道场安福寺、千年红枫古道、醉美飞云湖畔樱花岛等著名景区。此外,先后荣获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基庙(墓)等旅游国字号金名片。

 

 

坚持体旅融合发展战略

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

 

 

借由本次赛事之际,开办首届半程马拉松旅游博览会,会上展示文成当地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另外作为浙江省最大的侨乡之一,文成依托侨乡文化,借助侨胞资源,汇聚世界各地名品、奢侈品,价格实惠,部分国外进口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国内的一些免税店。本次参赛选手凭借组委会发放的现金购物券,可在精英赛旅博会随意选购商品。

 

 

山美水美的文成引人忘返,作为参赛选手福利,凭借号码布可携带一名家属乘坐旅游大巴车免费游览百丈漈景点。浙江马拉松精英赛通过博览会把体育和旅游二者巧妙融合,将文成独特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面展示文成旅游卡通形象

体现文成本土特色文化风采

 

本次比赛还将展示文成旅游吉祥物“成成”、“文文”、“福福”,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全面体现了文成的特色文化。其中“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而“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一身民族风格的打扮,将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古灵精怪的性格展现了畲族的活力与特色,而“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天圣山安福寺历为佛门圣地,始建于唐宪宗,至今有千年的历史,拥有深厚的佛教文化。

 

 

诗里梦里刘基故里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

 

 

冬雨寒凉,但也阻挡不了奔跑的步伐与激情

2019年浙马精英赛  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