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景点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文成景点

  1. 百丈漈

百丈漈风景名胜区位于文成县境内,距文成县城4公里,古人有云“天下七十二福地,南田居其一,万山深处忽辟平畴,高旷绝尘,风景如画,桃源世外无多让焉。”。百丈漈是一处集湖光山色之大成,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具有瀑雄、峰奇、湖秀、潭丽等特点的旅游养生胜地。景区有两个入口,下入口靠近第三漈附近的百丈漈电厂,上入口在最高的第一漈附近。

2.文成峡谷景廊景区

 

3.刘基故里

刘基故里位于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刘基,字伯温,封诚意伯,谥号文成,文成县名由此而来。“先生此去归何处?朝入青山暮泛湖。”这是当年刘基在御中丞位上准备退居家乡时,朱元璋赠送刘基的诗句,可见刘基故里,地灵出人杰,文化积淀极为丰富。

 

 

 

  1. 安福寺

 

 

 

安福寺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三年(公元808年,距今1200年历史),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天圣山,东有文成百丈漈,南临浙南最大淡水湖泊飞云湖,西接国家级森林公园铜铃山峡、北靠国家级文物古迹刘基故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

  1. 铜铃山森林公园

 

铜铃山森林公园位于刘伯温故里—浙江省文成县西部,距离文成县城大约2小时车程,行走在铜铃山的天地间很容易发现他是那么原生态那么干净,这里的潭水清清绿绿的,在岸上也能看到水中的鱼儿。如果你想找一处清静的青山绿水,那么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总有一瞬间,你会与那些曾经听过的,读过的或者梦见过的山水画卷不期而遇。

 

备注:本文摘自搜狐张家傻少爷《我所熟悉的刘基故里文成》

 

  1. 猴王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