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文成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2015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文成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2015-09-10 21:14

 

2015文成半程马拉松

暨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竞赛规程

 

一、赛事名称:

2015文成半程马拉松暨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文成县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局

指导单位: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

承办单位: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文成百丈漈-飞云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51018日(星期日)上午8:00

起点在文成县体育中心。

四、竞赛项目与组别:

(一)男、女精英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体验组:迷你马拉松(5公里)

    、比赛路线(附图)

半程马拉松:县体育中心(起点)→体育场路→赵超构广场(左转)→一花线(伯温路)→阳光大酒店(左转)→城东大桥(右转)→330省道→鱼局折返→330省道→体育场路→体育中心(终点),全程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县体育中心(起点)→体育场路→鹤云大桥(左转)→伯温路→阳光大酒店(左转)→城东大桥(右转)→330省道→樟台社区(终点),全程5公里。

注: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按照道路右侧通行原则赛跑。   

    六、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芯片计时,迷你马拉松不计时。

   (三)起跑时间:20151018日上午8

   (四)饮料、饮水/用水站:自起点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饮水/用水站。

   (五)关门时间:

项目

关门时间

具体时间

半程马拉松(21公里)

2小时30

10:30

迷你马拉松(5公里)

1小时

9:00

    (六)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精英组运动员,可获得纪念奖牌。跑完迷你马拉松可获纪念奖品。   

    (七)计时办法

半程马拉松采用一次性电子感应计时芯片,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计时芯片,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地面所有的感应计时地毯,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全部比赛成绩。赛后计时芯片赠予参赛选手不再交回。

  (八)物品存放

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信用卡、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果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在赛后7天内到组委会领取。如逾期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运动员参赛指南》。

(十)将对部分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抽查。

(十一)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传感器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传感器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的;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跑的;

10、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七、奖励办法:

    (一)精英组名次奖金

男子

女子

奖金(人民币)

单位:

第一名

第一名

10000

第二名

第二名

7000

第三名

第三名

5000

第四名

第四名

3000

第五名

第五名

2000

第六名

第六名

1500

第七名

第七名

1000

第八名

第八名

800

9-20

9-16

500

21-50

17-30

300

51-100

31-50

200

(二)精英组杭马直通名额奖励

本次比赛精英组男子前60名,女子前40名共计100名参赛选手获得2016杭州马拉松直通参赛名额奖励;

八、报名须知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199912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511日后出生)

(二)精英组报名资格:

参加过2014杭州马拉松,2015年浙江马拉松系列赛事(0412兰溪乡村马拉松、0419义乌马拉松、0425宁波山地马拉松、0426镇海九龙湖马拉松、0510金东绿道马拉松、0517横店马拉松和0517嘉兴马拉松)中任意一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或半程比赛的运动员有报名资格。

(三)精英组运动员录取

在报名者中录取男子500名,女子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录取在报名者中获得“浙江马拉松积分”各年龄组优胜的运动员。运动员名单见附件一《浙江马拉松积分赛各组优胜名单》。

2、根据“浙江马拉松2014-2015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在报名者中按成绩排名录取其他名额。

说明:“浙江马拉松2014-2015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对照《浙江马拉松积分成绩和基准积分换算表》得出各运动员各站赛事积分,统计每个运动员积分和成绩最好的一站进行排名。排名规则:积分高者列前,同积分的全程成绩优者列前,无全程成绩者以半程成绩优者列前。个人排名请在浙江马拉松官网和微信平台查询。

(四)参赛者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半程马拉松比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的运动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健身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精英组或体验组其中一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精英组要求上传一年以内体检证明。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准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九、报名、报到

(一)报名费

本次赛事不收取报名费。

精英组参赛运动员交通伙食费用自理,1017日晚住宿由承办方免费提供,超编人员一切费用自理。

(二)报名方式

1、精英组报名

自本规程发布日起,运动员可登录文成马拉松官网、浙江马拉松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报名。

文成马拉松官网:http://wencheng.zjim.org

 

浙江马拉松官网:http://www.zjim.org

浙江马拉松微信:zjruns

 

报名截止日期:2015922日。

报名完成后,组委会根据规定进行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运动员请在3天内上传一年内健康证明,经审核合格后完成报名工作。

2、精英组报到

请务必于20151017日前准时到文成县体育中心报到。报到时必须携带:和报名信息相符的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凭证件直接领取计时芯片和其他竞赛物品。

3、体验组报名:(仅限文成籍,名额限定5000人)

自本规程发布日起,运动员可通过官方微信进行网上报名(官方微信:文成体育)。报名是否成功请至文成县体育局网站->最新动态->赛事信息中查阅。

报名截止日期:20159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文成县大峃镇体育场路体育中心 

电话:0577-59025582    传真:0577-67896939 

电子邮箱:wencheng@zjim.org

官方微信:文成体育

(五)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必须在报到时签署参赛声明书,否则不能参赛。

2、组委会统一为参赛运动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购买本赛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赛运动员可在此基础上自行额外购买其他保险。

3、报名成功无故不参赛者将取消其下一年度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的报名资格,取消浙江马拉松积分排名资格。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一旦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十、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半程马拉松线路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二)沿着参赛运动员的跑进路线,组委会将在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竞赛日程

(一)1017日报到。

(二)101719:00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部分运动员联席会议。

(三)1018日上午8:00开赛,并在终点颁发奖项,游览文成美景。

十二、仲裁委员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和主裁判由省体育竞赛中心委派。

 十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文成马拉松赛事组委会。


附件下载Annex Download

2015文成马拉松体检内容参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