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落幕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 “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完美落幕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 “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2020-12-13 11:12

12月13日上午9时,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时代广场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名跑马精英选手及2000名本地运动爱好者齐聚伯温故里——文成,逐鹿群雄。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建海、中共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大赛鸣枪。

 

现场高手云集,赛事全面升级,打造浙马精英赛事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旅游厅联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由浙江农信、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文成县大峃镇人民政府协办,杭州汉尚广告有限公司为总策划设计,杭州汉尚广告有限公司、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为技术执行单位。

 

本次赛事共设精英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体验组迷你拉松(3公里)。两个项目,共分精英组(1000人)、体验组(2000人)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浙马精英赛已经初具品牌效应,报名渠道仅开启23分钟,精英选手报名人数就超过了规定人数,其中男性980人,女性220人,远超录取名额。

比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对全国马拉松精英选手更加精益求精,较往年的报名资格相比,今年依旧持续高标准,报名成绩资格男子为1小时45分钟,女子为2小时。这一要求提高了赛事水准,全面展现精英风采,更加明确了文成马拉松走的是“精英”路线这一方针。

赛事路线设在文成县城区,穿越文成体验风情,徜徉在千年红枫古道上,用脚步触碰历史,用双眼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较往年相比,今年赛道也做了较大提升,将全线赛道设置在县城城区,海拔爬升几乎可忽略不计,这一改变,使所有跑者更容易克服自我,创造PB。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立钢以1小时06分02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冠军,巴合塔尔·乌拉孜艾利以1小时06分4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亚军,选手羊小军以1小时06分54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季军;赵娜以1小时17分34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冠军,陈林明以1小时18分53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亚军,龚缘园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季军。

贴心周到服务,惊喜福利不断,奖品亮点颇丰

为了更好地服务参赛选手,组委会在赛事前一天安排3免费接驳车辆班次,解决选手出行问题。另外,组委会安排文成当地多酒店给选手们提供免费的住宿。贴心细致的安排,赢得了选手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以及马拉松爱好者更全面的了解赛事状况及文成的自然风光,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采用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将比赛动态与文成的美景、人文历史一并展现给观众,让大家切身实地的感受了这一赛事盛况,一饱眼福。

 

本次精英赛的奖牌更是独具匠心。奖牌整体为金色楔形可与其他五项赛事的奖牌一起拼成一个完整的圆形。奖牌上部与绳带连接处为文成体育官方标志,既象征了赛事举办地文成,也代表了文成对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与欢迎。奖牌正面为马拉松运动员在大自然中奔跑的卡通形象,卡通形象的下方印有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的英语字样,生态与运动的结合寓意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有绿色健康的意味,背面则印有“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字样,将各赛事奖牌拼接,背面会呈现出刘伯温的图案,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特色。此次奖牌为首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的专属纪念物寓意深刻,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好山好水好风光

文成,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境内山峦叠嶂,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1.7%,生态优越,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国内著名的“长寿之乡”、“红色之乡”、“华侨之乡”。这里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现拥有10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享有“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国家文保单位刘基庙”、“东方药师佛国安福寺”、“亿年壶穴奇观铜铃山”、“千年红枫古道”等多张旅游“金名片”,先后荣获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生态县、中国气候养生福地等称号,被誉为“温州之肺”、“天然氧吧”。

坚持“体育+旅游”发展战略

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

全面提升文成知名度与影响力

山美水美的文成引人忘返,作为参赛选手福利,凭借号码布可免费游览百丈漈景区。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把体育和旅游二者巧妙融合,将文成独特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诗里梦里刘基故里,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让我们在青山绿水间跑一场马拉松比赛,在天然氧吧中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