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美食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 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文成站“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文成美食

1伯温贡兔

兔肉性凉味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百味肉”等。兔肉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消化率,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

2伯温瓦缸猪脚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性平,味甘咸;具有补钙、美容、养颜、通筋、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

适宜血虚者食用;适宜年老体弱者食用;适宜产后缺奶者食用;适宜腰脚软弱无力者食用;适宜痈疽疮毒久溃不敛者食用。

 

  1. 畲家糯米糍粑

糍粑是用熟糯米饭放到石槽里用石锤捣成泥状制作而成,是我国南方一些地区流行的美食。文成畲家糯米糍以糯米为主料,辅以其他佐料加工而成,细腻可口,代表畲家幸福生活的味道。

4.文成粉丝

 

文成特产蕃薯粉丝采用千岛湖深山淀粉精制而成,无农药、化肥污染,不含色素,保持天然本色,具有晶莹纯净、营养丰富、经久耐煮、不浑汤、不断条、柔软可口的特色。

 

5文成兔肉松

兔肉松产自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是肉兔的养殖大县,有3万多农户在养殖肉兔。2005年初,兔肉松正式上市并很快成为当地著名土特产。